益阳文明网
湖南“小辣椒”勇闯哈尔滨 益阳一幼儿园8名小朋友开始研学之行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1-12

1月9日,哈尔滨,“小辣椒”们刚下飞机,礼物就收到手软。组图/受访者提供

 

“小辣椒”们体验哈尔滨当地的冰糖葫芦。

  潇湘晨报记者王芊长沙报道

  这段时间,哈尔滨火了,一车车“南方小土豆”一路向北,继“广西砂糖橘”“云南野生菌”后,湖南的“小辣椒”们也在1月9日组团抵达哈尔滨。这次出发的“小辣椒”一共有8名,都是5到6岁的小朋友,他们来自益阳同一家幼儿园,由4名老师带队。1月10日,带队老师李静怡向潇湘晨报记者介绍,幼儿园一直有规划做研学活动,南方的城市雪少,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冰雪魅力,就来到了哈尔滨。有网友打趣道:“不会变成‘小冻椒’吧?”

  一下飞机就收到了礼物

  1月9日13时,“小辣椒”们乘坐的飞机准时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一路上都非常兴奋。

  一下飞机,“小辣椒”就收到了来自当地的小礼物,将玩偶抱了个满怀。“当地的文旅部门了解到‘小辣椒’一行的哈尔滨之旅,所以我们一下飞机就受到了热情款待。”李静怡说,研学活动计划到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哈工大等地,没想到第一天就受到哈尔滨文旅局的邀请,到镜泊湖体验当地特色的冰雪项目,这也算研学途中的意外之喜。

  李静怡向记者介绍,在出发之前,为了这次研学活动,幼儿园做足了准备,已经向8名小朋友进行了关于哈尔滨气温和冰雪文化的科普,提醒家长们为小朋友准备合适的衣物。“因为小朋友们都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到达这边之后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气温,我们一下飞机就在当地的商场帮小朋友统一置办了装备,包括羽绒服、帽子、手套等。”

  拿出电话手表拍照分享

  李静怡表示,让小朋友们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南北的差异了,“哈尔滨室内的温度很高,他们在屋子里待久了就会吵着好热”。1月10日,是“小辣椒”们哈尔滨正式之旅的第一天,他们来到了哈尔滨的地标建筑圣索菲亚大教堂,拜占庭风格的建筑让“小辣椒”们非常新奇。“他们从没见过这样的建筑,所以特别兴奋好奇,而且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教堂里有人在进行音乐演奏,他们入迷地看了好久,被这种气氛迷住了。”

  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也是“小辣椒”们不能错过的打卡地,街道两侧摆放的冰雕雪雕令他们忍不住用手触摸,感受几乎从未体验过的冰雪魅力。

  在饮食方面,研学团也安排了当地特色的东北菜。一份冻梨摆盘,让“小辣椒”们拿出电话手表狂拍,“他们一路上看到新奇的东西都会用电话手表拍照,分享给爸爸妈妈分享给好朋友”。

  李静怡表示,“小辣椒”们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希望这次的哈尔滨之行能玩得愉快,领略到不同于南方的文化魅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