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启动城市低保对象认定清理整顿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9-19

  为不断强化低保动态化管理,实现城市低保公开、公平、公正,近日,益阳赫山区启动城市低保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将采取先清后查的方式,着重摸清全区低保对象收入和实际生活状况,重点纠正“关系保”“人情保”等情况。

  赫山区把规范城市低保制度作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解决民生问题的头等大事来抓。今年的清理整顿将进一步规范实施城市低保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实现精准救助,让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困难群众,在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全区城市低保对象认定。

  在此次清理整顿过程中,赫山区将着重处理不按标准施保、“拆户保”“违规保”等3类问题,彻底清理整顿未严格按照城市低保标准确定的城市低保对象,要根据城市低保政策相关规定和程序,通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将所有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城市困难家庭以户为单位纳入城市低保。将“人情保”“关系保”“骗保”“错保”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清退出低保范围;清理同一家庭中只保障部分人员的“拆户保”问题,以户为单位重新申请和审核,强化家庭赡养、抚养和扶养责任;清理未经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纳入城市低保的问题。(益阳日报 谢辉 实习生 石楚薇 通讯员 申令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