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工商联把好四道关 加强民企助学资金使用和监管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08

  8月31日,益阳市民营企业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举行。民营企业家代表向30个贫困村现场捐赠150万元,这是市工商联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工作要求,组织民营企业开展爱心捐赠的一幕。

  今年,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共筹集爱心助学金200余万元,用于资助市内部分贫困村开展教育扶贫。

  为确保助学资金真正惠及贫困学生,市工商联党组严把四道关口,切实加强助学资金使用和监管。把好接收关,参与捐赠的民企将助学资金统一对公转入市总商会账户,机关或干部个人不直接经手捐赠资金,市总商会根据接收账款公布明细,向民企开具票据;把好公开关,在市工商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公开接收明细,主动接受民企和社会监督;把好使用关,精准确定受助对象,对30个贫困村近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核实,并与扶贫系统数据进行精准比对;严把监督关,主动邀请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捐赠资金的接收、使用和公开等情况进行监督。(益阳日报 冷涛 通讯员 刘小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