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清零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0

  11月9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专题视察中心城区大班额化解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认识要致力于高,顶层设计规划要致力于先,体制机制要致力于优,办法举措要致力于实。副市长黄东红,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李长庚、胡捷、黄仲书、曾斌,高德文,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凌云,秘书长刘桦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近年,益阳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提前部署启动,2017年至2020年全市投入33.99亿元,新建学校(含部分新建)34所,改扩建(改造)学校746所,新增班级2726个,新增义务教育学位94730个。至2019年秋季超大班额消除,再到2020年秋季大班额清零,共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2945个。连续几年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任务,位列全省前列。普通高中消除大班额250个,34个超大班额全部清零,实现了“2020年普通高中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15%以内”的省定目标。

  在下大力气化解大班额的同时,益阳多途径、多举措统筹推进全市公办园学位建设。今年,全市已累计新增公办园学位34147个,完成省定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数15142个的200%,公办园学位占比由2018年底的23.75%上升至目前的55.11%,居全省第一。重新认定了627所普惠性民办园,淘汰了原来“低价低质”的“小散乱”幼儿园,惠及近4.8万名在园幼儿。

  对于近年来全市尤其是中心城区大班额化解和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刘丽华充分肯定。她说,“回头看”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化解大班额和公办幼儿园建设,我们在负重奋进中交出了一份好答卷,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突破,在苦干实干中锤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任重道远。化解大班额、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我们做好了上半篇文章,下半篇文章仍旧要攻坚克难。要更加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