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松木塘村举办第三届文旅消费扶贫节 销售额达20万元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1

  11月9日,益阳桃江县松木塘镇松木塘村举办第三届文旅消费扶贫节。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出席。

  本次节会以“文旅融合发展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市文旅广体局、市接待服务中心、市侨联、华夏保险益阳中支、市文化馆指导,桃江县文旅广体局、市派驻松木塘村工作队、当地镇村两级主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蛟湖、枫树坳、上半山、凉水井和飞水岩五大农副产品展销区,采取“嘉宾+销售者”现场购买和订购相结合的模式,销售土鸡、土猪、刁子鱼、红薯粉、酸枣片、冬笋等土特产。由于物美价廉,农副产品很快就被抢空。此次活动实现销售额20万元。

  此外,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的歌舞和花鼓戏演出。活动前期,主办方还发动市民游客前往松木塘村,开展“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和摄影采风活动,推介当地文旅资源。

  松木塘村是市级重点扶贫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403人。2018年以来,其对口帮扶单位在党建引领、民生工程援建、劳务输出介绍等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结合当地特色资源,开展文旅产业帮扶。已连续举办三届的文旅消费扶贫节,成为了当地对外展示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节会带动松木塘村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住宿餐饮等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了当地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满足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目前,该村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