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播出 沅江市掀起收看潮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晚8时,“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当晚,沅江市各级各单位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感受68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家国情怀和朴素初心。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

  颁奖仪式大气庄重,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评出的道德模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同时,这些模范人物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力感召力。

  集中观看后,沅江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在全国道德模范精神感召下,继续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积极营造更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沅江成为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记者 吴行)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