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交警组织驾考学员参与安全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7-08

  “红绿灯前显修养,斑马线间现文明。”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把“创文”活动不断纵深推进。7月8日,益阳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系驾校开展交通文明安全宣传活动,17名驾考学员参与交通文明劝导。

  据了解,该活动包含宣传服务和交通劝导体验两模式。学员到达集合点后,民警对学员进行岗前培训,并明确服务要求和注意事项,为他们配备反光背心等。随后,由该大队民警带领到各执勤路口进行宣传、交通劝导体验,主要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逆行电动车车主进行曝光,并让他们加入文明劝导队伍。据悉,当天共计劝导行人闯红灯80余起,非机动车逆行50起。

  “开车之前能够提前先到马路边,了解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状况,并且针对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参与交通劝导,对以后安全行车有很大帮助。”一位已过科三考试的驾考学员反应。巩固创文成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才能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过上文明幸福新生活。(桃江交警大队 袁丹 晏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