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大通湖区:街边300多个垃圾桶不见了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28

  “这下好了,我店门前的垃圾桶终于废除了,不然天天垃圾满地还臭气熏天。”2月27日下午,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五一路私营业主张先生一边将分类好的垃圾放到转运车上,一边开心地说。

小区内摆放整齐的分类垃圾暂存站。 胡小清 摄

  据了解,之前为了方便城区群众生活垃圾的处理和转运,大通湖区城管部门在中心城区设立了300多个垃圾桶和钩臂箱。虽然简便,但由于清运不及时,再加上长期风吹日晒,垃圾箱破败不堪,极大地影响了城市景观。特别是一到夏天厨余垃圾很快变质发臭,整条街道都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群众意见很大。从去年8月开始,区创文办会同住建、城管、市监等部门决定将所有城区垃圾桶全部清除。投资近40万元购买了2400多个两分类垃圾桶摆放在沿街门店和住户门前,并在每个小区都设立了分类垃圾暂存站,同时上门上户指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区环卫部门购置了30台人力手推环保车,每天定时定点及时将垃圾收走清运。

手推车每天定时定点清运垃圾并做好宣传。 胡小清 摄

  “垃圾分类做起来,厨余有害要分开,大家一起都动手,美丽家园人人爱。”这是手推环保车上的小喇叭每天都要宣传的内容。“我们每台手推环保车上都装了个电动小喇叭,一是提醒所有用户把垃圾送过来,二是沿街巡走时可以宣传垃圾分类和创文创卫的相关知识,简洁又实用。”区环卫负责人邱长明介绍。(通讯员 胡小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