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政务服务中心:红马甲“救”在您身边 应急救援显温情
来源:益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28

  11月22日14时59分,一市民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专区办理二手房水电气过户时,昏厥倒地并持续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市政务服务大厅志愿者立即予以施救。

  志愿者迅速对该市民施以掐人中、按压穴位、放松肌肉等急救措施。通过10余分钟的急救处理,患者逐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事后,该市民对于中心志愿者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市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系统性、专业性的应急救护培训,并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和医药急救箱、轮椅等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办事环境。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