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农村移风易俗宣传月】建设街社区:践行光盘行动,健康绿色生活
来源:汽车路街道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2-09-26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近日,汽车路街道建设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健康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资料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学习光盘行动倡议书,向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列行公约”宣传资料,宣传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自觉行为的重要性。同时,组织网格员、联点单位志愿者走进辖区餐饮门店,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文明餐桌列行公约”宣传资料,号召辖区居民加入到“光盘行动,你我共参与”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商家宣传了食品安全常识,在宣传节约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关注和支持了食品安全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了节约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者 陈美英)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