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赫山区粟公港社区:开展“破旧习· 树新风”道德评议宣讲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2-11-04

  10月28日,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粟公港社区组织开展“破旧习· 树新风”道德评议宣讲活动,号召社区居民行动起来,移风易俗、践行文明新生活。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除旧布新的意义,引领大家转变思想观念,摒弃婚丧陋习,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做文明新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粟公港社区定期召开道德评议会,以破解居民“急、难、愁、盼”为重点,围绕移风易俗、孝道文化、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评议。“道德评议可以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德模范事迹,从而影响带动更多的人。”粟公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符浩强认为,只有把文明新风厚植于群众心中,才能更好地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评议会是一种管用、有效的方式。(记者:龚剑雄 通讯员:聂英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