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衡龙桥镇:集中宣传殡葬改革 文明新风吹进千家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2-20

  2月15日,在赫山区衡龙桥镇主要道路上、人流密集处,一辆辆宣传车缓缓驶过,车顶的喇叭里循环播放着关于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的相关政策。

  

 一辆辆宣传车播放着关于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的相关政策。

  近日来,该镇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干部及宣传车辆,逐村进行殡葬改革惠民政策流动宣传。同时在镇、村主干道路两侧、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积极引导群众破除丧葬陋习。该镇充分利用村村响、政务大厅电视机等固定宣传点位,轮流播放关于殡葬改革的宣传音频和视频,提高殡葬改革知晓度。为了强化示范引领。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签订文明殡葬承诺书,带头宣传殡改政策、带头文明节俭治丧,以正确导向和行为带动影响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0余条,发动宣传车15辆,签订文明殡葬承诺书21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和音频100余次,让辖区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了殡葬政策知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