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筹资600多万元为2万多户困难家庭“雪中送炭”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28

  天寒地冻,近日收到有关部门委托志愿者送来的棉被、衣物、粮油等生活物资,赫山区龙光桥街道龙光桥社区居民肖卫纯满心都是感激,连声道谢。哥哥瘫痪在床,她在最美的年华里付出了最大的精力,细心照料兄长,日子过得不易,但她从不曾有怨言。这是我市民政、慈善系统开展春节慰问动人场景的生动剪影。

志愿者送生活物资给困难群众。

  银城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不断发展,不但爱心企业、爱心单位踊跃捐资,群众也积极参与。众人拾柴火焰高,特别是每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参与人数之多,捐款数目之多,都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居于前列。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惠之于民,我市已着力打造出敬老、助学、恤孤等慈善品牌项目,在助力乡村振兴、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都彰显了慈善的支撑力量,“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项目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针对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和今年的元旦、春节,我市民政、慈善系统发动募捐活动。1至2月份,全市慈善系统累计筹资642万元,为全市21182户困难家庭、“一老一小”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一些实际问题。

  一切工作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已向全市187家福利机构、敬老院、社区(村)、慈善组织、志愿者协会和慈善超市,发放困难群众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物资,累计价值约90万元。同时,自1月10日起,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市民政局联合部分市直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慈善志愿者团队1000余名志愿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天气不好,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可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第一时间送达至最困难最有需要的群众手中,让他们也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0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机关事务局,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孤残儿童慰问活动,发放新春慰问物资。活动现场,志愿者与这些特殊的孩子欢快互动,共读一本书,一起做游戏,满满都是温馨。

  1月18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文明办、市雨花公益慈善服务中心,走进益老食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留守儿童家庭,开展“爱心腊八粥”活动,发放“腊八福粥”10000份。这也是市慈善总会第三次组织开展送“腊八福粥”志愿服务活动。每送到一处,志愿者迎来的是一张张笑脸,收到的是一声声道谢。1月19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文明办和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关爱困难环卫工人”春节慰问活动,向全市300名60岁以上困难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6万元。“我是城市环卫大军的一员,这次收到了温暖大礼包,特别开心,觉得自己的工作被看见,党和政府在关心我们一线的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我将更用心地做好工作,回报社会。”环卫女工刘阿姨激动地说。1月22日,益阳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雪,“一老一小”困难家庭的冷暖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市慈善总会一楼仓库,来自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正忙着把厚厚的棉被装上卡车。随着车辆没入风雪中,150床棉被正送往桃江县困难群众手中。(记者:陈浩军 通讯员:黄灿 吴鑫)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