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卖货是假 卖惨诈骗是真 “戏精”化身电商连骗多人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13

    急用钱,“咸鱼”平台上低价出售高档电子产品,而后以卖惨的方式博取买家同情提前确认收货,再将发出去的快递拦截退回。近日,资阳公安分局马良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吉落网被拘。

   2月21日,益阳市民肖某网上浏览“咸鱼”二手交易市场信息时,看中了一部相机,该相机价值5000元左右,对方声称急用钱,只需3300元就同意转让。肖某与卖家联系,很快达成了交易意向。之后,按照“咸鱼”平台交易流程,卖家通过物流渠道向肖某发货,当肖某确定收货后,平台将买家支付的货款交给卖家。而实际上,卖家才刚刚“发货”便急着联系买家请求确认已收货,买家肯定不情愿,但架不住对方连番卖惨,一时心软就同意了。结果,卖家拿到货款后立马翻脸,迫使肖某吃了哑巴亏。

   沟通无果的肖某随后果断选择报警。经马良派出所缜密调查,民警很快掌握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吉的情况,第一时间赶赴湖北宜城将其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吉不仅利用“咸鱼”电商平台诈骗了肖某,还如法炮制诈骗了另外4人,受害者涉及江苏、浙江等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通讯员:何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