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陈竞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28

  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竞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熊炜出席

  2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竞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审计工作及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熊炜,市领导刘勇会、高靖生、何军田、刘凌云、刘正良,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等出席。

  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如”“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协调推动重大问题解决,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完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细化实化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和督察督办工作机制,规范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联络、审计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流程,强化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把握职责定位,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紧紧围绕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目标,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考量,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审敢言,提高审计工作标准,拓宽审计监督广度,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要立足权威高效,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实现更大作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和厚重的审计成果,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做到“审计作为”与“审计地位”相适应。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整改的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全面落实。(记者 冷涛 吴巧 通讯员 易政研 周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