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印象│冬日资江如画卷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2-12

  入冬以来,资江水位下降,江中石滩、沙滩渐渐露出,湛蓝的江面上,时有飞鸟掠过,构成一幅山清水秀天蓝鸟飞的生态画卷。

 

桨板爱好者在江水中练习。 吴胜琳 摄

 

日出城墙楼阁。 吴胜琳 摄

 

资江安化县小淹镇段河滩美景。 吴胜琳 摄

 

羞女山静静守护着家园。 吴胜琳 摄

  近年来,市水利、环保、农业、海事等多部门对资江流域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行政监督检查,取得突出成效,61项指标监测的2个在用地级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标,水源和水量达标率均为100%。

 

精致圆润的卵石滩与远处的青山遥相呼应。 吴胜琳 摄

 

鹬鸟在江中石头上休憩。 吴胜琳 摄

 

皮划艇爱好者迎激流而上。 吴胜琳 摄

 

高铁穿江而过。 吴胜琳 摄

  资江,长江支流,又称资水,是邵阳市与益阳市的母亲河,湖南四水之一,流经邵阳县、邵阳市、新邵县、冷水江市、新化县、安化县、桃江县、益阳市等地,全长653公里,流域面积28142平方公里。(记者 吴胜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