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户帮户亲帮亲|益阳大通湖区:“黑户”有了身份证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7-09

  “要不是吴部长,我们还真难享受到这么多帮扶政策。”近日,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东南湖村贫困户王大丽对联点帮扶干部由衷点赞。她口中的吴部长,是大通湖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浩。

  王大丽和老伴范雪山原先在村里种蔬菜和瓜果,由于收益低,想转型搞养殖。王大丽提出小额信贷申请,但被告知贷款要看夫妻双方征信。王大丽说,老伴是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人,没有户口本,身份证也早已过期,在扶贫系统中不能如实登记,因此无法享受相关政策帮扶。

  吴浩得知情况后,主动为他们跑腿。他带领范雪山去大通湖区河坝镇,与当地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对接。与此同时,他还联系沈丘县政府和当地公安部门,寻找证明人,收集材料。最终,在吴浩的努力下,范雪山换领了身份证,成功上了户口。这位几十年的“黑户”终于有了身份,能享受到针对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政策。

  在吴浩的帮助下,王大丽拿到了5万元小额信贷资金,搞起了小龙虾养殖,一家人脱贫在望。(益阳日报 苏钢 通讯员 曹哲 易家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