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老少携手百幅书画迎华诞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9-19

  丹青赞盛世,翰墨寄深情。9月19日,由益阳桃江县关工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教育局、县书法家协会、县老年书画协会、县老干部休养活动中心承办的“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老少书画展在县老干部休养活动中心一楼开展。

  书画展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书画艺术爱好者或仔细观赏,或相互切磋,气氛热烈,效果良好。91岁高龄的符竹书老人创作的国画《满堂荷香》吸引了多名参观者驻足观赏留念。一名参观者感叹道:“这样的书画展让人赏心悦目,既让我们领略到了老前辈们的峥嵘风采,又透过孩子们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作品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本次书画展吸引了全县广大老年、青少年书画艺术爱好者和部分书画艺术家积极参与,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124条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无不渗透着创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祝福。

  “大手牵小手,齐心跟党走,万众一条心,共筑中国梦”。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广大“五老”和当代青少年的书画水平,也是广大“五老”关心下一代的成果展示,以书画之美共咏祖国,点赞桃江,字里行间、画里画外散发出老少两代人互帮互学、共同提高、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

  此次书画展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开展之前,对这些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颁奖。(桃江县关工委 刘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