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亲戚”送棉被 扶贫有温度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19

  “大小刚刚好,看起来就暖和,连被套都帮我买好了,太感谢扶贫工作队的‘亲戚’了!”12月18日,益阳南县青树嘴镇沙港市村的曹腊芳收到了“亲戚”送来的4床加工棉被,急忙开始整理床铺。

  曹腊芳口中的“亲戚”,是县行政审批局和县统计局驻沙港市村帮扶工作队。几天前,工作队了解到,曹腊芳家里旧房翻新后,没有余钱置办过冬的棉衣被子,不久前,儿子因有心肌梗塞回家休养,暂时没有经济来源,过冬是个难题。

  帮扶责任人林智勇想到了另一个帮扶对象王章新。王章新家中有读书娃,平日里靠弹被子为生,因这个行业的衰落,一家人生活很拮据。何不请王章新为曹腊芳弹几床被子增加收入呢?林智勇和队员们沟通,大家一致同意。于是,林智勇走到王章新家,请他给曹腊芳家定制了4床棉被,并提前结清了所有费用。(益阳日报 卢静 通讯员 周芳 陈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