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览开展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27

  9月26日上午,益阳市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览开展。

  以往,国防教育展多以展板、图片的形式呈现,难以给观众直观的感受,此次为了增强吸引力、扩大影响力,展出了兵器实物。活动现场,歼-10C战斗机、“战狼”坦克、高射炮、防雷装甲车等一系列大型武器装备一一亮相,吸引了众多军迷爱好者、青少年和市民驻足观看。

  60多岁的军迷老郑看到“功臣号”坦克十分激动,他向同行者介绍道:“这款坦克看起来很普通,却参加过开国大典阅兵,虽然早已退出历史舞台,但它见证了祖国的光辉历程。”展览上,歼-10C战机、电影《战狼2》中吴京驾驶的“战狼”坦克,都是同型号实物。

  “知道国防兵器展的消息,我就马上来了。以前从没见过这么大型的兵器展,这次一定要来看看稀奇。”带着一家人来看展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活动将持续到10月11日,市民可以前往迎宾东路与蓉园路交汇处往南(中南电商园西南侧)免费观展。同时,市教育局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征文比赛等。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市广播电视台、保利集团联合举办。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参加开展仪式。(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