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益阳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1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月9日下午,益阳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迎宾路特勤消防救援站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致辞。中石油益阳分公司、中国燃气、城乡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有限公司、益阳蓝天救援队,及电梯应急救援分队的消防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统一协调部署下,由市政府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办,益阳市与长沙市、郴州市、张家界市同步网络直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维护冬春季节火灾形势稳定。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消防安全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于11月9日至30日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生命安全大关注”体验活动、“生命安全大参与”学习活动、“生命安全百千万”培训活动、“生命安全大普及”宣传活动四大主题活动,动员全社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维护消防安全环境、分享消防安全成果。

  瞿晏平表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以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陈飞副省长的指示精神,纵深推进消防宣传“冬季攻势”,坚决遏制冬季电气火灾和“小火亡人”势头,切实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为维护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益阳在线 实习记者 曹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