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电动车治理宣传劝导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6-27

  “经过十来天的宣传劝导,今天经过万达广场的电动车,已经从十天前的一百多辆减少到了只有十余辆,我们的工作效果很明显。”在万达广场电动车综合整治宣传劝导点,参加劝导的交警高兴地对记者说。

  从6月15日起,益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车综合治理“百点千人”劝导活动,宣传电动车整治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同时启动电动车备案登记和上临时号牌。目前益阳已在中心城区百余处重要点位和路段开展了宣传劝导,通过专业宣传劝导、社会宣传劝导和三区及社区劝导的方式,让市民了解电动车禁行方案,遵守中心城区文明出行规范。市城管、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支队、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治理,既对电动车主进行宣传劝导,也严格打击电动车非法营运载客,同时禁止生产、销售超标违规电动车,对电动车整治形成了合力。

  在市政府劝导点,一辆四轮电动车在梓山路上由西向东驶来,离劝导点还有20米远,辅警刘权就已经吹响手中的哨子,伸手示意电动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尽管该电动车已经悬挂了临时牌证,但在中心城区禁行道路上仍然禁止上路行驶。刘权一边疏导车主情绪,一边告知车主中心城区电动车禁行道路,同时将一张电动车整治方案送到车主手中,劝导车主注意安全,及时绕行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在益阳火车站前坪劝导点,负责电动车劝导的交警队员不仅要劝导电动车主,还要时刻注意维持火车站前坪交通秩序。队员陈庆龙说,刚开始劝导工作时,一天最多要劝导五六十位电动车主,同时还有电动车非法载客营运现象。经过这段时间的劝导,以及和交通运输部门的联合执法,非法营运基本没有了,今天经过火车站劝导点的无牌违规电动车也减少到了十余辆,并且都已经接受了宣传劝导,了解了禁行信息。

  在开展定点宣传劝导之外,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还专门配备了流动宣传车,每天在禁行路段上流动播放中心城区电动车禁行通知,告知市民电动车禁行路段,在中心城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益阳将从7月15日开始将处罚闯禁电动车,10月1日起,将对未按照要求办理临时牌证违规上路行驶的所有电动车进行处罚。(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