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创建节约型机关措施招招实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研究决定,迅速启动局机关节能节水相关设施设备改造,下大力气创建节约型机关。这是该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的又一重要举措。

  倡导绿色办公,把节能工作做细做实,是市城管执法局在全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首要举措。为节约用水用电。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全系统提倡自然采光办公,养成人走灯灭的好习惯。合理设置办公室空调温度,局里明确规定,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为尽可能节约公车用油。局里切实加强执法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在公务活动中,提倡集中乘车、科学调度。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制度,实行定点加油、专卡专用、统一管理;非工作日、非工作时间车辆集中停放,节假日实行封闭管理;实行用车申报制度,杜绝公车私用。尽可能节约办公用纸。采购办公用纸时,对多个品牌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比较,选购性价比高的纸张。积极推行“城管OA”办公系统建设,推广无纸化办公,各科室、局属单位之间收发通知、传递非涉密资料时,均使用办公自动化网络,初始文件尽量使用电子文档传阅,文件资料原则上双面打印。

  该局还下大力气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公场所设置了足量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容器,机关食堂配备餐厨垃圾专用收集容器,开展“光盘行动”。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组织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志愿活动。(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