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乐享汉服出行 传承礼仪文化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24

  11月22日,由市文明办、创文办主办、资阳区委宣传部、创文办和市汉服文化协会承办的“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举行。向大家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之美,也让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深入人心。

  近年来,随着汉服爱好者人数的增加,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每年的11月22号也被汉服“同袍”定为自己的“汉服出行日”,当天下午, 100多名汉服爱好者冒着细雨身穿汉服走上街头,从大禹广场出发步行至文昌阁,用实际行动传播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在文昌阁的活动现场,汉服文化协会还通过汉服形制展示、古筝、咏春拳、茶艺等节目表演,掀起了一波国学文化热潮。

  市汉服文化协会成员庄世雨多次参加汉服文化活动他告诉记者:“我喜欢汉服已经有四五年了,不仅喜欢汉服的古典美,也喜欢汉服背后的历史文化,现在只要有机会,我都会穿汉服,穿着汉服让我有种民族自信的感觉。”

  谈及汉服文化活动的意义,市汉服文化协会会长周龙汉表示,汉服蕴含的是中国历史文化的精髓,通过这种活动把汉服出行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弘扬我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希望能引导市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大益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