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交警支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来源: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9-05

  近日,市交警支队针对全市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拧紧校车出行“安全阀”。

市交警支队民警对全市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每一辆校车的“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进行核验,重点检查校车及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校车车况、安全装置等情况。同时,还将对校车车身情况及车内安全装置进行隐患排查。严查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

针对检查中“未合格”的校车

市交警支队和市教育局都一一发出了

“整改通知”

并要求学校对车辆进行整改并接受复检

叔叔要保证每位孩子乘坐的

都是“安全校车”

  注意:校车司机需做到

  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并自觉做到不超员、超速行驶,确保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以保证学生路上出行安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