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委老干部局:老党员学雷锋路上不停步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05

  3月3日下午的益阳佳宁娜广场上,党旗、会旗迎风飘扬,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胸前党徽闪烁,一字排开,伴随沙沙作响的磨刀声,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天,益阳高新区2024年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联合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20名党员和志愿者参加并开展“义务磨刀惠万家”及“赫赫有鸣·益心向党”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帐篷前摆好义务磨刀服务台,周边和门店市民闻讯后前来接受服务。老党员刘让金、刘庆根、马长祥、龙浙望、龚年珍等都已退休多年,多数年过70岁,有的还患有多种疾病,但他们不顾年老体弱,腰酸背痛,坚守党员示范岗,将一把把磨好的刀具交到市民手中,受到群众点赞,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

  老党员理论宣讲团乘势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宣讲团成员、湖南好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龚年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为题作微宣讲。她结合自己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实际,从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的体会,使大家加深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市民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当场有6名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作者:马长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