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七十大寿不收礼 展演歌唱新生活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13

  3月10日,夏国富迎来自己的七十大寿。如何让这个生日变得更有意义,老人早就琢磨开了。最后,他和家人商议,决定办一场传统文化展演会,歌唱幸福新生活。

  夏国富是沅江市四季红镇人,安化库区移民。他教过书,当过兵,做过工人,也经过商。岁月流逝,人慢慢老了,可他依然红心不改,忠诚于党,对生活充满激情。

  夏老身上的头衔不少。他是沅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资深会员,热爱京剧表演,唱做念打一招一式颇见功夫;他是沅江市帮一把志愿者协会骨干会员,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总是积极参与;他也是沅江市水立方民乐协会主力队员,吹拉弹唱还蛮有水平。

  寿诞这天,夏国富不收礼金,自掏腰包,在当地一酒家设宴。除了宴请亲友外,夏国富还邀请了自己所在协会的这些志同道合者一起参加,来了场极富特色的传统文化展演活动,共有14个节目同台竞技。

  宴会厅的舞台装饰富有传统文化特色。舞台上端坐着沅江市水立方民乐队的演奏家们,他们身穿唐装,担负着节目的伴奏任务。一台民乐合奏《开场曲》后,热闹喜庆的传统文化氛围被迅速点燃。在节目主持人孙继红女士的引导下,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夏老宝刀未老,先后演唱了《咱们的领袖毛泽东》《草原之夜》《海港》和《红灯记》选段,赢得满堂喝彩。众多好友有序上台,表演了花鼓戏《刘海砍樵》、歌舞《十五的月亮》《谁不说俺家乡好》、红歌联唱等精彩节目。台上的演员演得投入,台下的观众听得认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沅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歌唱家黎梦姣也深受感染,自请上台一展歌喉。演唱结束,观众大喊“再来一首”,她又开始深情演唱起来。

  会上,沅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给寿星献上了“岁月如歌”的牌匾,夏老夫人上台献了花,沅江市帮一把爱心志愿者协会送上了生日蛋糕,让展演活动锦上添花。(记者:陈浩军 通讯员:郭浩阶 孙继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