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南县】明山头镇“治陋”进行时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1

  近日,随着小升初、中考、高考等考试的结束,不少家长为了热闹一番,都张罗着“升学宴”“谢师宴”的事,明山头镇为了继续保持“治陋”工作的前期效果,遏制住这股升学的“人情”歪风,提前部署相关工作,注重抓早抓小。

  在收到县纪委相关部门的《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的通知》后,7月4日,该镇立即召开党政会议研究部署,根据该镇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方案,并召开各村(社区)、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做好安排部署。

  “会议特别跟我们强调了,不光是要遵照文件执行,还要结合当前‘治陋’工作,村里要做好考学的人员情况摸底,村红白理事会要提前行动,对有意向摆酒的群众进行上门劝导,工作先行一步,为后面降低难度。”湖子口村党总支书记余自然说道。

  随后,该镇“治陋”办通过该镇公众号“明山中人”推送了《跟“升学宴”“谢师宴”Say no!》图文并茂的文章,得到了多人的转发和点赞;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相继召开会议,按照此前移风易俗工作分片包干到组的原则,通过上门上户宣传、微信群发消息等方式推进该项工作;各部门职工纷纷主动填写《明山头镇 职工拒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及子女升学详细情况。截至目前,共有1031人填写了承诺书,在大力宣传之下,摸底名单中人员均表示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下一步,该镇“治陋”办将继续发力,锁紧“人情”歪风风口,努力维护隽美明山新景象。(明山头镇纪检办公室 贺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