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褒扬诚信典型】增强诚信意识 建设诚信社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12-09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要从小讲诚信,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12月3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爱心托管班的志愿者在绘本课中融入诚信教育,引导孩子们守诚信、讲信用,争做新时代诚信好少年。“自从在社区爱心托管班上了诚信课,孩子承诺的事都会做到,做错了事也敢承认,真的懂事多了。”居民庄女士高兴地说。

  近年来,南岳宫社区实施“信用+”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大信用惠民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全力打造红色诚信社区。构建“社区+物业+志愿者”机制,着力解决小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采用“信用+志愿”“信用+服务”“信用+激励”等模式,打造特色信用楼道、诚信家庭、诚信教育等,有效解决居民楼道乱堆乱放、乱扯飞线、乱停乱画等问题,社区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记者 夏一杨 通讯员 任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