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美丽屋场创建正酣 村居环境美如画卷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2-08-02

  7月27日,记者走进桃江县浮邱山乡枳木山村美丽屋场建设现场,一道“绿色风景线”跃然眼前,20余名绿化工人顶着烈日,头戴草帽、手持钉耙,认真地填土、铺草皮、栽树……

  

 

  据了解,该美丽屋场于今年7月中旬开始动工,建设范围涵盖周边20余户人家,现在文化广场部分基本修建完毕。屋场旁还紧挨着广场果园,园内种植着西瓜、桃子、李子等水果,这里也将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前村支两委共召集户主们开了3次屋场会,进行动员、商讨,由党员干部带头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振兴乡村出一份力,“我也来,家门口的建设肯定要大力支持!”今年54岁的吴立新主动提出捐款6万元。

  

 

  该村治安主任刘旭林介绍,村两委将继续因地制宜,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元素绘制墙体画,更换沿河的不锈钢栏杆,铺设篮球场塑胶地坪,扩建汇车坪等。同时,村两委还会邀请村上有苗木种植经验的村民,专门负责绿化养护,让大家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目前,浮邱山乡有3个村正在推进美丽屋场建设。一眼望去,道路两边一片郁郁葱葱,一百多棵茶花树整齐排列,在夏日里焕发出勃勃生机。(记者 陈徐文倩 通讯员 文逸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