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我市侯佳、丁懿入选2023“感动湖南”年度十佳人物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28

  2月2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23“感动湖南”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年度致敬人物1人,年度十佳人物10人,年度榜样人物5人,我市侯佳、丁懿入选年度十佳人物。

  侯佳是安化人。她身患肾病,病情发展很快,后做了肾移植手术。获得新生的她,投身于公益,为其他肾病患者而奔忙。在家人与医院移植科专家等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她注册成立了“长沙市肾慈公益肾病关爱中心”,后更名为“长沙市肾慈公益服务中心”,任中心理事长。成立至今,已服务肾病人群1000多人次,救助特困肾病患者达150余人,救助金额300余万元,开展公益活动30多场。她曾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将2万元奖金全部注入公益服务中心,赢得社会普遍赞誉。

  丁懿是赫山区人民法院法警。2016年,她考入湖南省基层法院。2017年年底,作为优秀人才,她被遴选至赫山区人民法院。她担当有为,主动请缨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先后任该院驻龙光桥街道五龙坝村、进港村和新市渡镇新华社区第一书记。她忘我工作,积劳成疾,身患癌症,曾两次手术,仍执着奉献。带着温度去帮扶,用心用情为群众解烦忧,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她所在的村、社区工作成为赫山区乃至全市的典范,新华社区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建设示范村(社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和道德实践活动,厚植“好人文化”,选树先进典型,用道德的力量,引领市民同心同向同行,向上向善向美。(记者:陈浩军 通讯员:胡大安 袁少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