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一首温暖而有力的救助之歌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19

  今年,益阳安化县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本着“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积极改善环境,狠抓优质服务、文明服务,大力推进救助事业健康、快速、科学发展,为促进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益阳安化县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通过坚持日常巡查,畅通24小时救助热线,及时有效地保障了全县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和生命安全。截至11月,根据全国救助管理系统录入情况显示,安化县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共救助309人,含未成年人1人。其中,肢体残疾对象94人,智力残疾及疑似精神障碍和智力残疾25人,护送返乡42人,送医开展手术救治1人,落户安置1人。

  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安化县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严格把好安全关。积极预防托养机构医疗事故、安全管理和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救助站内每个房间均配备有消防器材和监控设备,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降到最低。

  通过开展“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救助了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寻亲不遇、流浪未成年人、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对于流浪儿童发现一例,接回一例,保证每个儿童在站内生活得到救助、学习得到安排、心理得到矫治,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此外,在处理因交通事故受伤的智障无名氏人员安置工作中,先后同公安、交警、人民医院等多部门多次协调,并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

  今年,安化县民政局还对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进行了改造。11月,救助站完成办公场地改造工作,完善了救助站救助窗口、监控、安检、办公设施等建设工作。目前,新办公场地已投入使用。(益阳日报 通讯员 张宏 夏凯)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