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易杨       发表时间:2019-06-27

  6月26日,益阳首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在市城管局指挥中心举行,市城管局,资阳、赫山区、益阳高新区环卫中心,以及社区、物业公司代表百余人参训。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专题培训上,主讲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做法以及相关政策;并用通俗易懂的生动事例,让大家了解有毒垃圾的危害,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等等。参训人员边听边记,还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用手机拍了下来。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罗镇是湖南创佳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这场培训让她受益匪浅。“一枚纽扣电池就能污染60万立方米的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这些数据触目惊心!”她说,垃圾分类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更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的生活环境。她介绍,目前,公司在益阳有十多个服务项目,她将从公司物业从业人员培训着手,通过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好处,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推进益阳垃圾分类工作献力。

  “垃圾分类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市环卫中心主任张中述表示,这项工作既需要政府推动,又需要广大市民参与。市环卫中心将根据益阳统一部署,在中心城区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抓好宣传发动、知识培训、垃圾点布点等相关工作,动员各方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从26日起至7月10日,益阳将接连举办5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物业公司和志愿者代表。(大益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