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新市渡镇签好承诺书 共护志溪河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1

  11月4日,益阳赫山区新市渡镇志溪河相关巡查人员在志溪河新市渡镇跳石村段和新华社区段巡查时,发现沿线部分居民有向志溪河倾倒生活垃圾现象。相关巡查人员发现后,迅速联系执法队伍采取了相关措施。

  近年来,为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新市渡镇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志溪河,要求及时巡查,发现问题迅速上报并及时解决。同时,镇河长办督促村(社区)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志溪河清洁问题后及时上报并由镇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处理。镇河长办还牵头组织村、社区、镇人居办和镇综合执法大队等志愿者,向志溪河沿线居民开展河湖保洁宣传活动,并签订承诺书,增强沿线居民河湖保洁意识。

  近期,新市渡镇组织各村干部群众定期清理志溪河道两岸的白色污染,对志溪河河道周边开展“五小企业”整治工作,共排查企业11家,要求停产整改1家。镇政府还定期开展禁捕退捕政策宣传,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目前,志溪河河道两岸已无明显乱倒垃圾的现象,河面清洁,河道畅通,在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下,沿河居民也主动参与到保卫志溪河的队伍中来,形成了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打造干净美丽河道的良好氛围。(益阳日报 通讯员 彭朝霞 殷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