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厂窖镇:开展“清明”期间交通整治行动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3-31

  “大叔,您这个车不能停这里,要靠边整齐停放。”3月28日,南县交警二中队组织警力在厂窖镇开展“清明”期间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全力营造良好的假期出行环境。

  据了解,3月15日以来,厂窖镇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总结往年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提前部署,全力应对清明节期间车流高峰和人流高峰。行动中,交警针对清明节期间厂窖惨案纪念馆景区车多、人多的特点,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重点针对清明期间下雨带来的出行不利因素,叮嘱驾驶人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此外,交通劝导员还深入集市、广场等人群聚集地,通过面对面宣讲、摆放案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重点对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提升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28日当天,工作人员共劝导摩托车未佩戴头盔行为30余次,劝导有序停车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记者 陈徐文倩 通讯员 熊志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