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我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00余件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3-18

消防救援人员清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3月15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监、公安等部门在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消防救援人员手持无齿锯、液压钳、锤头等工具,对300余件不合格或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的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向市民群众讲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真伪辨别、使用维护方法,以及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同时,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通过实物演示的方式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结合春季火灾特点,讲解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

  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应当向经销商索取产品的资质证明材料,要求其开好发票以备查验,如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刘舒婷 通讯员:蒋聪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