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养殖科技送达田间地头 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桃江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3-30

  大栗港镇新盛立体种养专业合作社在2022年的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与建设补助项目中,被确定为养殖业科技示范基地,为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效应,3月27日,桃江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科技专家团成员来到合作社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专家团成员首先查看了合作社的养殖档案等资料,随后,来到养殖生产区,针对防疫、消毒、设施设备使用、人员防护、用电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最后,来到粪污处理区及其种植基地,对合作社正在进行的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新盛立体种养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年可出栏8000头猪,同时流转了1400多亩土地种植农作物,利用养殖粪污作肥料的农场。法人代表熊新云表示,有了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专家们“送科技下乡”,指导我们养殖场开展科学养殖、生态养殖,我们有信心将立体种养这条路坚定地走下去,为促进我县养殖与环保协调发展添砖加瓦。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好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心加大“送科技下乡”活动力度,下沉到畜禽水产养殖场开展专业的针对性的技术指导,解决养殖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为我县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抓好稳产保供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助力乡村振兴。(作者:丁 江 黄贤明 通讯员:聂剑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