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开展文明祭扫 弘扬文明新风 市政协向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3-31

  3月30日,市政协发出“关于开展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树立文明新形象,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绿色新风的示范者;平安节俭、遵规守序的践行者;献计出力、扶危助困的先行者;广泛宣传、凝聚共识的引领者,为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倡议书提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委员通过“云上清明”公众号、“网上祭英烈”平台等,用网络寄语纪念先烈、缅怀先人;倡导低碳祭扫,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写一封信等方式,开展祭扫活动,营造文明新风。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带头开展平安祭扫、节俭祭扫,做到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倡导错峰祭扫、文明礼让,避免聚集拥堵,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防火规定,注意用火安全,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理念。

  市政协还倡议,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以委员工作室为依托,充当志愿者,积极汇智聚力,关怀困难群众,以政协云为平台,聚焦乡村振兴、倡导文明新风建言献策,把缅怀先人的相思转化为同心共进推动乡村振兴、家乡振兴的强大力量。通过朋友圈、电子屏、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积极向亲友和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防疫要求和文明祭扫新风尚,引领广大群众弘扬文明新风,营造勠力同心、共护文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李保 黄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