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茈湖口美丽乡镇建设“内外兼修”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16

  1月11日,益阳资阳区茈湖口镇街头,身穿恒洁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街头清扫卫生。成立恒洁环卫公司承包负责全镇环卫保洁,是茈湖口镇美丽乡镇建设的一大重要措施,这也是全市首家市场化运作的乡镇环卫公司。

  2016年来,茈湖口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战略,突出抓好“一城一村一产”发展,把美丽乡镇创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蓄足了发展底气,以市场化运作模式改善人居环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真心点赞。自2016年起,该镇投入资金提质拓宽改造主干道近6000米,硬化6条背街小巷,完成马王山集中居住区建设,提质改造农贸市场、汽车站、农村客运站,新建垃圾中转站,新建高标准公厕1处、改造2处,污水处理厂(一期)一区已完工,二区、三区管网铺设、污水处理设备已到位。目前,茈湖口镇移动通信网络、4G和宽带全覆盖,有线电视普及率达100%。

  为改善镇容村貌,茈湖口镇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于2016年注册成立恒洁环卫公司,公司现有保洁员50名,集镇保洁员14名,农村保洁员36名。这两年,公司投入资金不断更新设施设备,目前,茈湖口集镇形成了16小时长效保洁机制,全镇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日转运”,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更加整洁优美。2016年,在省级卫生镇考核验收中,茈湖口镇以全市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

  这个地处资江和洞庭湖交汇带的湖滨乡镇,被人们热情地称作“乡村里的都市”。(益阳日报 夏训武 通讯员 方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