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集中展示工作成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6-27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秀峰公园西广场举行,益阳市禁毒委组织各成员单位以设置展台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展开宣传,集中展示益阳近年禁毒工作成果,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与市民群众共话“禁毒”。

  近年来,益阳各级各部门全力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毒品问题,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禁毒机制不断健全,打击整治不断加强。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开展“百城会战”“集打斗争”等各类专项行动,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人均破案率、百名民警对应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数一直在全省排名靠前。三年来,全市共抓获嫌疑人3282余名,查获吸毒人员11718人,强制隔离戒毒5439人,打击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挂牌整治29个乡镇(街道)。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打击力度、严格管控吸毒人员,毒情严重面貌明显改观。同时,益阳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排查清库行动,管控措施逐步落实,坚持“重嫌必检”“出所必接”的措施,扎实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建设社区戒毒(康复)示范乡镇14个。益阳还不断创新特殊涉毒人员收治工作模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六进”活动,预防教育不断深入。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不忘当年耻辱,坚决抵制毒品危害……”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庄严宣誓,郑重承诺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积极举报吸贩毒行为,主动投身禁毒行列。在校学生、禁毒志愿者、公安民警代表和社区居民以歌舞、戏剧等形式,传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王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