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户帮户亲帮亲|益阳资阳总商会在行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8-19

  8月16日,益阳资阳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资阳非公企业益阳市红联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和益阳市雅典娜美容公司到长春镇双利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社会扶贫活动,资助村里的贫困户及贫困学生家庭。区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傅卫红及区工商联全体班子成员参与。

  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12户,资助现金物资近2万元。其中10户由益阳市雅典娜美容公司负责人钟丽红分别慰问了500元现金,另外2户庄新军和庄建兵家庭,家庭主要劳动力均有一定程度先天性弱智,无劳动能力,因家庭困难,子女经常因交不起学杂费、校车费而辍学在家,益阳市红联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君了解情况后给他们每户资助了6000元现金用于助学,鼓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上学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另外,红联冷链还给12户对象每户赠送了2桶食用油。

  据悉,近年来,在资阳区委统战部的牵头和引导下,资阳区工商联聚焦贫困地区和特困户需求,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商会开展公益捐赠和公益服务,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彰显了资阳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力量和作为。2019年春节期间,资阳区委统战部整合统一战线各类资源,组织全区统战各系统开展了“情系困难群众,春节送温暖”新春走基层活动,其中,以皇爷食品、口味王、奥士康、西施生态为代表的非公企业在春节前扶贫帮困活动中,为农村贫困户、困难学生、特困职工、残疾人士等捐资捐物约490万元,惠及6000余人。(资阳区工商联 曾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