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茅草街镇特事特办为贫困户解难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19

  “您好,我是茅草街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小孩的医保问题解决了吗?”12月11日,益阳南县茅草街镇一机关干部对本镇一村民电话回访。

  几天前,一男子急匆匆的来到茅草街镇扶贫办,咨询能否为其刚出生的女儿购买医保。该男子是茅草街镇文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不了解政策,没有在妻子怀孕满28周时为其未出生的孩子购买医保,孩子未满36周早产,导致肺部不成熟并伴有感染,一出生就住进了保温箱。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这位父亲发愁了。茅草街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与上级扶贫部门联系,汇报情况,尽力为男子提供帮助。

  从电话回访得知,该新生儿已平安出院,费用已报销,而且2019年补交的医保费用也全部由政府承担。自2019年开始,南县扶贫办每月进行一次动态调整,由于婚嫁、新生儿等原因通过人口自然增加方式进入国家扶贫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通过与医保系统的信息核实,为没缴纳医疗保险的人员缴纳医保,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有保障。(益阳日报 通讯员 李龙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