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志溪河社区变了样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03

  “我在这里做生意20多年了,以前这里一下雨就污水横流,街道也没这么整洁,现在环境美化了,来的人多了,我们生意也更好了。”11月25日,益阳赫山区志溪河社区的居民姚伏秋欣喜地说。

  姚伏秋的四哥油渣香酥小店在志溪河休闲广场附近开了20多年了。他告诉记者,很早的时候,沿街的这一排商铺做过粉刷,但是时间久了,白墙上就有了不少脏污,而且一遇到下雨,地面就污水横流,出行也不方便。市国资委等单位了解情况后,深入志溪河社区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诉求和心愿,不仅帮社区沿街商铺进行立面改造,修建了志溪河休闲广场,还在原有的道路上铺上了沥青。路面整洁了,商铺也漂亮了,人气越来越旺,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我儿子患了脊髓病变,路都走不了,我现在每天要陪护儿子。”赫山区志溪河社区的居民徐丽君介绍,她是“微心愿”的一名受益者,不久前,她了解到社区设立了一个心愿墙,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愿望,就有可能实现。“我写的是想要一个电磁炉,写了没多久,社区就给我打电话,通知我去领取,我真的很高兴呐!”市国资委等单位认领了志溪河社区30个“微心愿”,给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自“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开展以来,除了“微心愿”认领和路面提质改造,市国资委等单位还帮志溪河社区修建了集中晾晒晾衣杆,划定了停车位,给社区12位困难家庭学子送去了助学金。

  市国资委机关工会主席熊绍云表示,下一步,市国资委将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的帮扶,支持社区的发展。(益阳日报 崔佳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