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发改委打造智慧书吧 助建“书香益阳”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11

  近日,位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楼一楼西侧的“益起悦读”智慧书吧投入使用,吸引众多职工、市民前来体验“智慧”所带来的便捷。

  “益起悦读”智慧书吧现存图书206本,左侧设有“红色充电站”专区,专门用于陈列党建书籍,右侧陈列其他书籍,涉及专业类、励志类、文学类、艺术类、历史类、传记类等,丰富多样且定期更新,所有图书均可借阅,借期一个月,按时归还完全免费。智慧书吧使用“互联网+阅读”智慧借阅平台,提供“所见即所读”“想读马上读”的阅读体验,构建了一个线下连结云端、数据与纸书相交融的闭环式服务系统,读者可免费办理借阅卡,自助完成图书借阅、归还操作,方便快捷。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市发改委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益起悦读”智慧书吧免费面向单位职工和市民开放。(益阳日报 曹灿 通讯员 范利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