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级技工学校举行祭扫英烈暨红色资源教育活动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4-03

  4月1日,益阳高级技工学校组织40余名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英烈暨红色资源教育活动。

  当天,全体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桃江县马迹塘战史陈列馆,观看了纪实片《致敬!益阳解放战场上的东北英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边参观陈列馆,一边认真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对烈士们英勇献身的哀思之情。

  随后,大家来到张子清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物、图片、视频影像等方式,了解张子清“贡献的半包盐”“三湾改编的故事”“英魂照耀井冈山”的革命事迹,对桃江的这位红军中的“关云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是民族精神文化的一种传承,是对过往历史的敬畏,更是对革命烈士的敬重。学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用好益阳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吴佳临)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