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光荣!益阳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益阳举行欢迎仪式,迎接4位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及30位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市委书记瞿海,市领导王刚强、刘国龙、李劲松出席仪式。

从左依次(曹麦新、蔡明辉、吴先明、钟新跃)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今年全国共评出2500名,益阳有4人上榜。其中,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机修班班长、高级工钟新跃,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党总支书记曹麦新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益阳市中心医院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吴先明,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蔡明辉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钟新跃 :生产线上的“定海神针”

  1984年,年轻的钟新跃来到湖南汉森制药厂,成为了一名机械维修工,这一干就是36年。“一身油、一身汗”的日子里,他练就了一套望、闻、问、切的“看病本领”,但凡厂里机器出现故障,他都能手到“病”除。36年来,他保障了设备隐患整改率100%,每年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上百万元。钟新跃用实践证明:小小的机电维修空间里,也能走出能工巧匠。

  曹麦新: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

  朱家村原是桃江县的一座偏僻小山村,人多地少,除种粮以外没有别的支柱产业。2008年,曹麦新在村民的力推下,担任朱家村的村支书。望着全村2000多双热切期盼的眼睛,曹麦新四处筹集资金,修致富路,建幸福渠,亮光明灯,盖敬老院,结合农耕文化与全域旅游,打造美丽休闲村庄。该村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实现了华丽转变,村民们也过上了小康生活。

  吴先明:从医三十三载,始终专“心”

  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吴先明始终专“心”,为“心”忙碌,是无数病人的救“心”人。作为医院心血管学科带头人,吴先明带领团队突破了多项新技术,从冠脉造影、射频消融、起搏器安装,到冠脉支架安置、先心病封堵,及复杂心律失常的消融术等一系列技术相继应用,使得心脏介入技术日趋成熟。在他的带领下,科室每年手术2500台次,成功率99%,大大提高了益阳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

  蔡明辉:“拼命三郎”正者无敌 

  有着25年警龄的蔡明辉,20年的时间都奔波在刑侦一线。2018年8月,蔡明辉受命侦办“沅江下塞湖矮围”案,他带领侦察员悄悄入驻下塞湖,暗中摸排线索。群众白天不敢接待,他就晚上上门;上半夜不开门,他就下半夜去敲门;去一次不接待,他就去两次、三次。正是靠着“拼命三郎”的精神,蔡明辉和战友们调查走访1300余人次,抓获“沅江下塞湖矮围”嫌疑人22人。此外,蔡明辉还为主侦办了“安化黄某”“桃江唐某鸣”“沅江聂某昌”等一系列涉黑案件。(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