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工商局举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宣讲报告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5

  10月15日,为宣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工商局举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宣讲报告会,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人物李桃辉应邀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市局培训中心负责人主持,市局在家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李桃辉,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曾是南海舰队一名优秀的海军战士,现为中国银行益阳分行一名金融工作者。1992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二十多年如一日利用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帮助20多名社区贫困群众渡过难关,为10多名中小学生资助学费,定期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多次为益阳市敬老院孤寡老人、儿童福利院孤儿送去衣被、食物、书包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受助人群迄今已超百人,先后荣获团省委“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省金融工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中行湖南省分行“巾帼建功标兵”、“优秀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李桃辉助人为乐的事迹发生在寻常生活中,很接地气,非常感人,她的宣讲报告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长时间热烈掌声。大家听完报告后很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人物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益阳市工商局 胡爱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