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司法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6-27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干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做好禁毒各项工作,6月26日,益阳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职工到市强戒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活动中,市强戒所政委曹剑峰介绍了我市戒毒工作的基本情况,让大家深入了解戒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禁毒任务的艰巨。接着,解说员详细讲解了正在建设的各项戒毒功能区的效果图,并播放了禁毒教育视频及对已解除戒毒人员的回访视频,展示了戒毒康复人员保持操守回归社会后的表现,通过创业找回了坚强与自信,重获了新生。一位在册的戒毒人员现场讲述了从接触毒品到强制戒毒的整个过程,以自身惨痛经历作为真实案例告诫大家切勿沾染毒品。随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所戒治大院,从戒毒人员的生活区到习艺车间,都为戒毒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戒毒环境。重点参观了戒毒医疗中心,据值班民警介绍,医疗康复各项设施设备的建设,将为戒毒人员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和科学的戒毒方法,所内戒毒医疗水平将会明显提高。

  “这是一次深刻的戒毒教育活动,无论是观看的教育视频,还是戒毒人员的以身说法,都警示我们要守住底线,共同抵制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一位参加禁毒教育的干警严肃地说到。(益阳市司法局 刘亮娇 肖益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