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脱贫攻坚 益阳沅江交通狠下苦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08-20

  脱贫攻坚路上,益阳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

  立足地域实际,着力打通脱贫道路。在交通四通八达的今天,贫困地区的群众还在忍受着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不便,如何让贫困地区的群众走上快捷、宽敞、舒适的致富大道,是沅江市委、市政府交给沅江交通人的重要脱贫攻坚任务,也是贫困村及贫困群众的殷切期盼。沅江交通运输局先从外部大环境开始,向上级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促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构建沅江“1小时交通经济圈”,黄茅洲大桥、保民垸大桥、黄家河大桥、漉乐线二级公路56公里、茶草线二级公路18公里纷纷立项、建设、完工,拓展城乡发展空间,为融入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创造有利条件,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重要作用。对内则摸清底子,对全市所有25户以及100人以上自然村进行全面细致的普查,购置无人机进行影像采集,用GPS仪器进行路况基本信息采集等,192条公路200.669公里的公路信息,做到了贫困村、贫困群众出行公路调查全覆盖,及时向上级报送硬化规划,争取建设计划、资金。倾心付出,回报丰厚。目前,该市黄茅洲大桥、保民大桥、黄家河大桥等大桥特大桥已完工,沟通天堑;漉乐线、茶草线等干线公路的实施,拉近了城乡距离;全市150个行政村通客运(公交)班线通达率100%,硬化路通村率100%;除贫困村外,绝大多数行政村已做到硬化路通组,多数达到了通户;2019年争取并实施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195个288.046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14个40.278公里,进一步服务农村群众。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结对帮扶。该局31人与该市共华镇八形汉村、明月村、阳罗洲镇侯龙村、泗湖山镇朱冯村、阳罗洲镇福民村共65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悉心给贫困户答政策、送温暖,在当地建桥梁、修公路、设安保,通过努力,结对扶贫对象已经有21户脱贫,2019年还有16户将脱贫。

  不忘初心使命,负重前行补齐短板。该局始终认为,沅江交通运输畅、安、美还远远不够,沅江东西两向没有出口,作为湘资沅澧四水交汇之地,大型桥梁建设滞后,沅江人梦想中的漉湖特大桥、沅江至共华特大桥建设一直在规划中,农村公路需求仍然不能全部满足,农村客运规范化、标准化离群众要求还有差距等,这些不止影响脱贫工作质量,还进一步影响了沅江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沅江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沅江交通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