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率先完成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记者从赫山区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今年省政府下达赫山区的三批普铁安全环境隐患整治任务160处,需地方政府牵头整治的48处,目前,赫山区牵头的整治任务已清零,在全市率先完成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

  据了解,赫山区通行有石长和益湛两条铁路,域内线路全长42.8公里。线路开通以来,城镇建设、农业种植和路网变化等因素导致铁道沿线安全环境日益复杂,个别群众损坏铁路设备设施、在铁路沿线搭建彩钢瓦、倾倒生产生活垃圾等行为也严重威胁铁路运输安全。赫山区先后50余次与铁路部门一起现场研判各隐患点任务,共确定普铁安全环境整治任务48处,涉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栅栏缺口封闭、公跨铁桥梁隐患排查整治等三大类,覆盖4个乡镇(街道),16个行政村(社区),120余户。在整治行动中,赫山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同步确认、同步整治、同步销号”等“三同步”工作方法,本着“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安全为先”的原则,能立即处置的立即整治,能优先安排的优先安排,真抓真治、边查边整,整治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高效率高质量。(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杨承舜 夏正行)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